4300公里!南京市和江苏省妇联援助物资抵达新疆伊犁

2022-08-26来源:央广网

8月24日凌晨两点,南京市支援的抗疫物资顺利抵达新疆伊宁市。

8月中旬以来,伊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南京援疆工作组及相关领导部门迅速行动,采购、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发往伊宁市。经过80个小时、4300公里的长途跋涉,防疫物资于8月24日凌晨运抵伊宁市,并完成顺利交接。

伊宁市委副书记、南京援疆前方指挥组组长郑晓明表示:“宁伊人民一家亲。伊宁市的突发疫情牵动着南京市民的心,接下来,我们南京市民将和伊宁市民一起抗疫、共克时艰,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据了解,南京市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3万件,医用隔离衣2.5万件、外科手套7万副、一次性隔离鞋套2.5万双、N95口罩2.5万只、护目镜1万只,价值200余万元。

看着南京市民的防疫物资顺利抵达,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表示:“感谢!在伊宁市防疫关键时期,南京市援助的防疫物资将进一步提高我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能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取得疫情攻坚战胜利的信心。”

8月22日,由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女企业家协会和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援助的30箱爱心物资,从4300公里外的扬子江畔驰援伊犁。支援物资包括150件冲锋衣、500件羽绒服,价值35万元。

8月23日晚,江苏省妇联、伊犁州妇联在伊宁市疾控中心举行“千里驰援抗疫情 苏伊情深一家亲”爱心物资发放活动,将爱心衣物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虽然天气渐凉,但我们内心非常温暖,我们向党和政府、向人民保证,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向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伊宁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主任张逸静坚定地说。(蔡振宇 孙伍健 蔡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