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线电影《情润天山》杀青,江苏援疆故事搬上大银幕

2022-08-26来源:江苏经济报

近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州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克州州委宣传部、北京盛世华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援疆题材主旋律院线电影《情润天山》在克州文化中心圆满杀青。

据悉,摄制组克服各种困难,取景戈壁雪山草原,真实还原几代援疆人在帕米尔高原上与新疆本地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为建设美好家园而辛勤劳作的艰苦历程。电影制作完成后将在全国院线播出,作为克州人民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影片。

电影《情润天山》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精品重点电影扶持项目,由中宣部电影规划策划中心专家、国家一级编剧王戈洪担任编剧,著名青年导演陶明喜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陈锐、胡尔西德、赵晓明携手青年演员齐如意、吴刚、战立国、赵施玥珊等联合主演。

该片以紧急救助先心病患者小古丽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作为切入点,通过新一批援疆医生的视角讲述援疆人几十载军民情、民族情。影片生动呈现了不顾个人安危以身试药的老一代援疆医师宋致远,无怨无悔长期扎根边疆巡边守边、为国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艾丽娅,积极协调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实施脱贫攻坚项目的对口援疆总指挥霍志晖等人物形象,体现了江苏援疆干部人才与各族群众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口援疆的战略部署,引领克州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迈向共同富裕之路。

电影拍摄在英雄史诗《玛纳斯》舞台剧的歌舞声中圆满杀青,玛纳斯的扮演者巴合提白克·艾克拜说:“希望通过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玛纳斯文化,助力玛纳斯文化发扬与传承。”

陈辉 谭申 吴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