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个省市和新疆各地州、县市及企业等支援伊犁州疫情防控

2022-08-24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3日电 (苟继鹏)“本轮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区直医疗机构和兄弟地州先后派出多支医疗队伍支援伊犁,多个省市和地州、县市以及企业等及时对伊犁进行物资援助,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兄弟情义,让全州各族人民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新疆伊犁州党委副秘书长赵永伟22日晚说。

  当日晚间,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赵永伟介绍了医疗队伍和物资援助情况。

  据他介绍,江苏、河南等省市加大物资援助力度,全力支援伊犁渡过难关。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安排专项资金1400万元,用于建设核酸日检测5万管的气膜实验室;江苏省妇联捐助价值35万元的保暖衣物;南京市向伊宁市捐助价值200万元的防疫物资;张家港和江阴工作组募集资金250万元,支持巩留县、霍城县疫情防控;扬州和南通工作组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捐助10多万元的生活物资。截至目前,江苏援疆系统累计安排援疆资金1500万元,后方筹集资金150万元,组织捐助物品247万元。河南省援助棉帐篷、折叠床、棉被等价值470余万元的紧缺物资。

  赵永伟说,在伊犁州疫情防控最吃紧最艰难时刻,自治区及地州市医务人员坚决响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号召,火速支援、尽锐出战。截至8月20日,来自自治区疾控中心、新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新疆儿童医院以及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博州、阿勒泰地区共计29支医疗队、965名医务人员携带医疗物资支援伊犁州。

  此外,自治区紧急调拨医用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面屏等防护物资30.8万件(套)。阿勒泰地区、霍尔果斯市、巩留县、昭苏县、特克斯县、新源县、尼勒克县、奎屯市、察布查尔县向伊宁市捐赠400余吨蔬菜水果、速食食品、肉类、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和价值34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疆内外企业也奉献爱心支援伊宁,山东新时代药业、新疆中泰、霍尔果斯开建、霍尔果斯金亿、巩留那拉乳业、川宁生物、家乡好、陕西商会、温州商会等企业和商会捐款捐物达41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后援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