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疆一家亲 合力共抗疫

2022-08-24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王新文)今天,河北省邯郸市捐助新疆巴州的抗疫物资顺利抵达库尔勒市,此次捐助的抗疫物资包括2万套医用防护服、2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0万只抗原检测试剂,价值达195万余元。这是河北省一周内第三次为新疆巴州抗疫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新疆巴州是河北省对口援疆地区,两地在深入广泛的对接合作、交流交往中结下了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的深厚情谊。连日来,巴州库尔勒市、焉耆县等地出现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河北人民的心,各地以各种形式为巴州抗疫奉献爱心。

8月18日,由邯郸市中心医院和邢台市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河北援疆医疗队”乘机抵达库尔勒梨城机场,入驻巴州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冀疆一家亲,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与巴州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邢台市人民医院医生刘静表示,要把支援巴州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秉持科学精神优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守护巴州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18日下午,廊坊市捐赠的医用防护服、防护面具、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等价值162.53万元防疫物资和200万元的援助资金,以及抽调的2辆医疗转运车、6名医疗保障队员,历经60个小时星夜兼程抵达该市对口援助的焉耆县,以最快速度助力受援地抗击疫情。

此外,由河北省委、省政府统一筹集的2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套棉被、2000幅棉褥等价值526万元的抗疫物资也已于22日启程,将于3天后抵达新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巴州对口援疆省份,我们有信心一起与巴州战胜这场疫情。”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说,除了深入动员河北省援疆干部人才积极配合参与受援地各种抗疫防控活动外,还要围绕巴州疫情防治形势和实际需求,加强与后方的对接协调,加大相应的支持和帮助力度,为巴州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贡献河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