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美食“走进”上海夜生活 助力援疆消费帮扶“场景化”

2022-08-24来源:东方网

自8月20日开始,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标杆活动——“2022上海夜生活节”将拉开帷幕。作为本届夜生活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喀什美食节系列活动也将通过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全面展开,为申城市民送上来自新疆喀什的美食文化。“上海夜生活节”由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体育局等共同主办,自2021年启动以来,通过重点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夜动等七大主题,促进了沪上会商旅文体联动和多业态融合,为上海的夜经济激发出新活力。今年,2022上海援疆消费帮扶—新疆喀什美食节的参与和融入,将为上海夜生活节带来更多美食、美景和新的人文内涵。

2022上海夜生活节以 “走,上街去”为主题,呈现街头文化、宠物社群、艺术文创、鲜花有机、时尚酒吧、演艺活动以及露台派对七大看点,同时带来OPEN NIGHT“夜生活会客厅”开幕特别活动,汇聚超40家品质商户,展现都市年轻力、烟火气、时尚潮以及上海味,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社交互动体验。

启动仪式之后,新疆喀什美食节推出的丰富多彩的体验互动活动,成了本届夜生活节的人气之选。华灯初上之时,现场人流如织,以年轻人为主的消费者挤满了各个展位前台,包括新疆喀什美食品尝、舞蹈表演、美食特卖、吃瓜大赛、主播探店直播等喀什美食节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市民和媒体记者的关注。地道的喀什水果和新疆美食,让现场消费者流连忘返。他们纷纷拿出手机,参与“寻味喀什-喀什美食网络评选”活动。

“寻味喀什”评选活动由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导、上海新疆商会协办、新疆美食代表品牌耶里夏丽承办。现场的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对心仪的新疆喀什特色美食进行线上发布和投票。据悉,评选结果将于8月底在上海耶里夏丽餐厅进行公布并举行颁奖活动。

新零售企业盒马公司也积极参与此次新疆喀什美食节,通过举办主播探店直播、吃瓜大赛等现场活动,为新疆水果和美食创造了一个更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体验推广平台。

此外,本届新疆喀什美食节还将走进上海社区,举办喀什美食文化讲座、村村携手援疆消费帮扶座谈会等活动,让更多上海市民近距离感受喀什美食文化、爱上新疆美食,进一步增进沪喀两地的情感交流和文化交融。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新疆喀什美食节携手上海夜生活节,得到上海市商务委和其他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是上海援疆前指为打造上海援疆消费帮扶独特品牌的一次创新尝试,有助于更好地提升喀什区域品牌在上海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与更多新疆喀什企业和品牌合作的方式举办系列活动,有效实现援疆消费帮扶工作的开放化、立体化和场景化,为接下来上海援疆持续提升消费帮扶能级,打好更为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