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政协调研组在木垒县考察调研

2022-08-23来源:中国网

8月9日,福建省漳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文团带领调研组就援疆项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在木垒县进行考察调研。昌吉州副州长、福建援疆前指副总指挥长周小华,县委书记张辉陪同调研。

在木垒县九龙江公园、天山木垒中国农业公园、东城镇沈家沟村文化广场等地,吴文团一行听汇报,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并为木垒县捐赠奖学奖教基金100万元、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

吴文团表示,近年来,漳州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福建省委决策部署,扛起对口援木政治责任,两地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实施了一批重点民生工程,促成了一批产业项目,派出了一批干部人才,打造了“木垒联盟”消费援疆品牌,为推动木垒经济社会发挥了促进作用。漳州市和木垒县在长期的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扎实推进援疆各项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援木综合效益。

张辉对漳州市政协调研组来木垒县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说,漳州市始终把对口援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以项目实施为基础、以民生改善为根本、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智力人才为支撑,完善援木工作机制、创新援木工作模式,走出一条体现漳州特色、符合木垒实际、传承式创新、融合式发展的援木之路,为木垒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贡献。要以加快民生建设项目为切入点,继续把援木资源、资金和力量向民生、基层等重点领域倾斜。继续加强漳州市和木垒县各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地干部群众全方位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对口援木工作迈上新台阶。木垒县将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做好服务保障,为援木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以新时代对口援木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哈比勒贝克,县领导张春、林立鹏、任洪连等先后参加活动。(魏亚波、李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