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方便就医 医疗援疆合力保障

2022-08-23来源:央广网

坚守“疫”线服务各族群众,新疆麦盖提县卫健系统援疆医疗人才与当地医护人员上下同心,以岗位为阵地,以医院为战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让防疫更有“力度”,让就医更有“温度”,用无私奉献诠释医者仁心、援疆力量,为麦盖提群众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保护伞!

二胎宝妈热亚古·卡斯木现在已经是孕期第17周了,今天是她每月例行一次的产检。

“今天援疆医生带我做了B超检查和血糖检测,宝宝健康,我特别放心。”麦盖提县城南社区居民热亚古·卡斯木抚着孕肚笑着说道。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麦盖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全时值守,全员待命,闭环就诊,全力以赴,备足防疫物资,严格按照医学规范,合理设计患者就医流程,打通群众就医绿色通道,保障突发病情能够及时得到控制和如若出现就诊急危重症患者在绿色通道上优先抢救。

麦盖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主任、援疆专家乔井明说道:“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援疆团队全员都住在医院里,大家一起为前来就诊的妇女儿童做好服务。最近这几天前来就诊的,基本每天都在三四十人左右。”

“疫情防控期间,在院里人员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援疆医生团队全部上一线,保证院内业务正常开展,充分保障群众的就医需求。”麦盖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援疆专家郭伟说道。

医院24小时规范有序的接诊,让众多产妇和家属都感到安心。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和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几率,问诊前的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必不可少。

麦盖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主任、援疆专家乔井明说:“每次孕妈们来产检,我们都会主动帮她们测体温,和她们一起做好手部消毒。”

特殊时期,麦盖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更加关注患者们的“急难愁盼”,援疆专家们与当地医护人员携手合作,一次次细心安慰与耐心讲解,一遍遍做好登记和提醒防护,只为前来就医的妇女儿童能够顺利接受治疗,同时也让患者及家属切实感受到了疫情之下麦盖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温暖和担当。

“宝妈们都从很远的地方赶来也很辛苦,每次我们都会给她先倒杯热水。在团队的集体努力下,最近又有一个男宝宝出生了,并且已经顺利出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会做好诊疗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不疏漏,为麦盖提妇幼保健工作贡献援疆力量。”麦盖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主任、援疆专家乔井明坚定地说。

多数心内科疾病对时间条件的要求极高,随着发病至介入时间的延长,死亡率会成倍增加。为了不耽误手术最佳时间,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援疆专家庄见群率先选择入住医院,在他的带动下,科室内年轻医生们也纷纷入住。

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援疆医生庄见群说:“我们心内科平常手术病人就比较多,也有不少的急性心肌梗塞病人。为了更方便实施救治,我把行李带到医院、住在医院,在介入治疗的同时,还能和住在一起的同事们探讨一些学术问题。”

麦盖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援疆专家郭伟说:“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做好院感工作的同时,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张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