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唐山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

2022-08-23来源:央广网

为进一步提升新疆且末县人民医院诊疗水平,结合且末县医疗卫生人才需求,唐山市选派泌尿外科、肿瘤科和妇产科各一名专家到且末县人民医院开展援疆工作。

近日,记者在且末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唐山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紧紧围绕提升且末县医疗卫生事业的短板弱项和解决患病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目标,充分发挥放大援疆医疗人才作用,“手拉手”帮带且末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且末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姚晓丽说:“近年来,唐山援疆医疗团队多批次来我县对口支援。广泛开展业务交流,技术指导,使我院的医疗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今年八月份,唐山市妇幼保健院的张春梅医生来到且末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援疆工作。在援疆工作中,她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培养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助推且末县医疗技术水平跨越式发展。

河北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援疆医生张春梅说:“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与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技术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且末县孕产妇的平安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新一批援疆医疗团队的到来,为且末县医疗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使群众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较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患者伊再提·伊敏说:“我的预产期在8月12号,来到且末县人民医院后得知是唐山来的专家和主任给我做手术,我很开心。手术做得特别成功,我的孩子也健康出生了,产后康复也很快,我对医生和护士们非常满意。”

2020年以来,唐山援疆医疗团队累计接诊且末县患者10130人次,帮带提升且末县医生28名,培训且末县医护人员5300余人次,完成手术1100余台。其中,无痛分娩、中心静脉穿刺置管、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先心病封堵等26项技术填补了且末县空白。(马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