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援疆物资已达伊犁抗疫第一线

2022-08-22来源:河南日报

  8月21日凌晨,18辆挂着“豫疆同心共同抗疫”“天山黄河根连根豫疆人民心连心”等字样的大卡车,快速通过巴彦岱公路收费站,到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市区。近80个小时日夜兼程,跨越3700多公里,满载着河南人民关爱的抗疫物资送达新疆抗疫第一线。

  这批抗疫物资包括2000顶棉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套棉被,总价值470余万元,对于一线抗疫人员来说如雪中送炭。在防疫物资交接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焦亦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人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参与了该批物资的交接,他们分别向中原人民和我省援助队伍表达深深谢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当前,伊犁正面临着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和前所未有的防控压力,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最艰难的重要阶段。我省援助队伍带着中原人民的深情厚谊,第一时间将抗疫物资运到第一线,不仅解了当地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更温暖了伊犁人民的心,增强了当地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省发展改革委带队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援助可谓马不停蹄、昼夜兼程,8月15日我省获悉新疆的疫情后,16日省政府就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做出了援助新疆的决定,17日物资筹集完成,当天傍晚启程。”物资抵达后,疲惫的物资运送队员顾不上休息,帮助当地工作人员卸车。车队司机程劲松告诉记者,河南人民与新疆人民心连心,希望新疆人民能早日战胜疫情。(记者 逯彦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