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平谷大桃”熟了

2022-08-22来源:洛浦县委宣传部

  8月,正是平谷大桃的丰收季。8月17日,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洛浦镇多鲁吐格曼贝希村的平谷大桃产业示范桃园里,成熟饱满的桃子令人垂涎欲滴。眼下,洛浦县种植的平谷大桃喜获丰收,进入采摘期。2018年底,洛浦县引进北京市平谷区平谷大桃注册平洛森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县洛浦镇多鲁吐格曼贝西村建起了“平谷大桃”基地,开始了大桃“西迁”的尝试。如今该基地的种植规模发展到1100余亩,目前该县已打造480亩平洛森浓大桃示范园,试种成功10个大桃品种并逐步向周边乡村推广,同时已吸纳带动当地的25名村民就业增收致富。今年预计产量可达9万公斤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平谷区积极支持向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推广平谷大桃种植和管理技术,为当地村民赠送桃树苗14万株,把种植技术送到村民田间地头,同时组织北京市农林技术专家为当地农民开展种桃技术专题培训,累计培训2400多人,积极支持和田地区洛浦县发展桃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