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助新疆700万元抗疫应急物资顺利抵达乌鲁木齐

2022-08-18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8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赵阳)近期,新疆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由于现有应急物资储备消耗较大,相关物资仍需持续补充,8月15日,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得知此情况后,主动与自治区发改委(援疆办)联系,积极向深圳市协调抗疫物资。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统筹相关部门,全力筹备新疆抗疫急需的棉帐篷、折叠床等应急物资。

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装载深圳市援助新疆的应急救灾物资(央广网发 赵熙 摄)

8月16日晚,带着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由深圳市调拨援助的第一批应急物资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援疆省市首批送达新疆的抗疫物资。

据悉,该批捐赠应急物资共计8000件、价值700万元,主要包括棉帐篷2000顶、折叠床2000张、棉被2000床、防潮垫2000张。这些应急物资将全部交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接管,并依照相关规定进行统筹管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