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特色商品展开幕

2022-0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超过1500个品类的地方特色商品进行集中展示。 冯风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3日电 (冯风 徐珊珊)13日,以“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特色商品展在南京开幕。来自重庆、辽宁、湖北、陕西、青海、西藏、新疆以及江苏国资系统帮扶地区约170家企业参展。

  活动现场,超过1500个品类的地方特色商品进行集中展示,涵盖名优土特产品、绿色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工艺品等。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选购,南京市民现场即可“走过千山万水,买遍名优特产”。

  活动组委会精心组织江苏全省范围内近300家的农产品流通市场、大型商超、品牌餐饮企业、电商平台、各级经销商以及省属企业后勤工会部门前来洽谈采购,并举办专场对接活动,推动消费端、平台端、供应链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对口地区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强健帮扶产业链。

  此外,活动组委会邀请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农菁英”直播团队等现场布置直播间,挑选百余种优质扶贫农产品线上进行直播宣传和带货,提升对口地区产品知名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特色商品展在南京开幕。 冯风 摄

  据介绍,该展会的举办旨在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接交流平台,积极探索建立产销对接的长效机制,推动对口地区产品进入江苏市场,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帮助对口地区,凝聚强大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次展会在江苏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的指导下,由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将持续至8月15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