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2-08-08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梁立华报道:2日至4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率深圳市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新征程广东对口援疆工作部署安排,做好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一市一县工作进行交流对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参加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深圳产业园、喀什城市公交集团指挥中心、帕哈太克里乡肖尔巴格村和稻香泉村、喀什深圳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喀什市人民医院东城分院等,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领域对口支援工作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其间,孟凡利主持召开深圳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据悉,今年上半年,深圳援疆项目及资金数继续保持高位,共安排援疆项目73个。目前,73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开工率100%,资金到疆率100%。已完成今年计划内容的项目共4个,按计划正常推进的项目共69个,其中进度在50%以上的项目22个。

  十余年来,深圳充分发挥在经济、贸易、技术、创新、人才、开放等方面的优势,先后派出援疆干部人才1409人,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8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