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疆一家亲·辽塔一家人”辽宁援疆专列首发,承载“一地两师”809名干部赴辽培训

2022-08-06来源:辽宁援疆前指

  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7月31日,“辽疆一家亲·辽塔一家人”援疆专列首发仪式在塔城火车站举行。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向援疆专列临时党委、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分别授旗,并宣布专列发车。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塔城地委副书记李勇致辞。塔城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迟国君主持仪式。

  首发仪式上,第一批塔城地区、兵团八师和九师809名干部整装待发,拉开了受援地干部大规模赴辽宁省学习培训的序幕。为做好此次赴辽培训,辽宁援疆前指积极协调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火车站、沈阳铁道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开通了本次援疆专列。“一地两师”分别成立了火车专列临时党委,组建13个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真正把党组织建在专列线上,始终让党旗在专列线上高高飘扬。同时,对全体学员实行全过程管理、全过程培训,让每一名学员体验到“车站就是党校、火车就是课堂、车厢就是学员宿舍”。

  据了解,塔城地区今年将选派6批次5000余名干部赴辽开展培训。在辽期间,学员将接受基层组织建设、富民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培训,进一步强化受援地村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提升推进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村干部队伍。

  李勇在致辞中表示,开行塔城市至沈阳市的援疆直达专列,是辽宁援疆前指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一地两师”村(社区、连队)党组织书记、主任和妇联主席等各级干部提升培训的重大举措,是在精准疫情防控要求下解决大规模人员异地学习培训的创新方式,是在全国率先开行专列赴对口援疆省市培训交流的重要示范,是整合资源开展智力援疆的创新举措,对于创新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赴辽接受培训的学员们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学习培训机会,持续提升能力本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希望此次赴辽接受培训的学员们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学习培训机会,持续提升能力本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辽宁省旅游业商会会长、沈阳铁道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波,塔城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仲云霞,辽宁援疆前指党组成员、塔城地委组织部副部长纪术宣,塔城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司俊江,国家铁路沈阳局锦州客运段副段长房华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