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起舞迎盛会”援疆主题演出在天津举行

2022-07-1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12日电 (王在御)记者12日从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获悉,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协调和支持下,新疆和田新玉歌舞团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举办的“欢歌起舞迎盛会·津和同心创未来”主题大型歌舞晚会活动于近日在天津津湾大剧院举行。

  节奏欢快,热情洋溢的集体舞《充满爱的和田》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男女声二重唱《大美和田》、歌曲群舞《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器乐表演《幸福的日子》等节目,则向天津观众生动展现了十多年来天津援疆的不懈努力与援建支持下,新疆和田地区产生的巨大变化。

  女子群舞《红豆词》,是经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编排指导,首次引入新玉歌舞团的古典舞,成为津和两地文化交流、文化融合的典范之作。此外,两地艺术家还共演了器乐合奏《新时代的旋律》。最后的压轴节目——集体舞《团结颂·在您伟大的怀抱里》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赴津演出,是近年来新玉歌舞团派出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51名声乐演唱、舞蹈、乐器演奏等演职人员倾情演绎,13个节目各具特色,深受天津市民的喜爱,演出现场反响热烈,掌声雷动。在接下来的时间,新玉歌舞团还将走进天津市西青区、天津市北辰区进行交流演出。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方伟在晚会结束后表示:“此次组织和田新玉歌舞团来津演出,进一步加大了文化润疆和津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力度,积极贡献天津文化资源;今后,津和两地将继续同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