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荷兰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

2021-0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19日电 (苟继鹏)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共同举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于北京时间18日下午举行。新疆官员、民众代表与荷兰外交部、旅游局、荷中商会、荷兰高校、主流媒体及商界人士等80余人参加。

  “《我们新疆好地方》在中国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这首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歌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后,各族人民共建美丽新疆、共享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在交流会开场时说,荷兰著名人文主义学者伊拉斯谟斯曾说,提供光明,黑暗就会自己消失。希望此次交流活动能为大家提供一束光,照亮真实的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介绍了新疆整体发展状况,对抹黑新疆言论进行驳斥。他称,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各族人民。但最近一个时期,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根据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甚至编造出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的世纪谎言,这堪称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诬陷案。

  当日,来自新疆南部各地州的民众还介绍了自己的真实生活。“这是大马力犁地拖拉机、这是打药无人机、这是采棉机……”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的棉农阿不来提·艾合买提通过视频连线在田间地头介绍他的棉田,他今年承包了1600多亩地,主要种植棉花。

  阿不来提·艾合买提说:“最近,我听到境外一些人说我们新疆强迫农民种棉花、摘棉花,这简直是胡说八道!那些造谣的人,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而是要让我们的棉花烂在地里,他们是要砸我们农民的饭碗。”

  荷兰外交部、旅游局以及其周边国家商界人士等还在线上与新疆政府官员进行了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敬在回答荷兰旅游局推广大使Gabrielle提问时说,新疆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既有像阿尔卑斯山那样的雪山,也有如荷兰著名的羊角村那样富有历史文化和风俗人情的村落,欢迎荷兰游客来新疆旅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