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20家景区对援疆抗疫医护人员终身免门票

2020-10-09来源:天山网

援疆抗疫医护代表们一起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其实,我们只是做了我们的本职工作,没想到收到这么大一份厚礼。”10月6日,援疆抗疫医护代表孟双,高兴地展示了她前一天收到的“大礼包”——新疆120个景区对她终身免门票。

  孟双是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副研究员。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包括孟双在内的援疆抗疫医护代表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来新疆旅游。

  10月5日,在援疆抗疫医护代表团新疆之旅座谈会上,这些医护代表收到了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邀请函,邀请援疆抗疫医护人员和家人来新疆旅游。

10月5日,援疆抗疫医护代表团新疆之旅座谈会召开。

  此次,援疆抗疫医护代表还获得了“新疆抗疫攻坚战荣誉证书”和“新疆抗疫攻坚战纪念章”,以及新疆120个国家5A、4A级旅游景点的宣传画册,这120个景点对援疆抗疫医护人员本人终身免门票。

  “新疆历史悠久、风光独特、风情浓郁、四季景观各异。春季花海如潮、百花齐放,夏季气候凉爽、绿草如茵,秋季瓜果飘香、七彩绚烂,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新疆很大、新疆很美,美丽的新疆时刻欢迎大家。”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致参加新疆抗疫攻坚战的同志们的感谢信。

  在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受邀援疆抗疫医护代表及其家人,已到过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喀拉峻、那拉提、天山天池等景点旅游。“这次新疆之旅不仅让我们看到一个美丽的新疆,也看到一个团结的新疆、自信的新疆、祥和的新疆、活力四射的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下次还会带着家人和朋友来。”援疆抗疫医护代表、陕西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队长朱建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