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驳斥涉疆涉港问题错误言论
时间:2020-03-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德永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届会议正在日内瓦举行,2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公使蒋端严厉驳斥澳大利亚、英国、比利时、冰岛、卢森堡和个别非政府组织针对中国新疆、香港问题的错误言论。

   蒋端指出,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宗教、民族问题,而是反暴力恐怖主义和反分裂问题。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培中心)等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取得积极效果,学员在政府帮助下实现稳定就业,重新融入社会。

  蒋端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女士今年访华并参访新疆,一直与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就访问有关安排保持密切沟通,双方将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充分协商。中方多次邀请欧洲国家驻华大使访问新疆,但他们却找各种理由推脱和拒绝。这些国家对访问新疆并无兴趣,却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一再指责中国,不得不让人怀疑其政治动机。

  就涉港问题,蒋端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去年6月以来,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他表示,一些国家对极端暴力分子使用致命性武器袭击香港警察、恐吓警员及家属、非法披露警员信息视而不见,却对香港警队专业、克制、敬业的表现说三道四,暴露了他们在搞双重标准;相关国家和组织应放下傲慢和偏见,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