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记者:中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
时间:2018-05-11 | 来源:中国新疆网 | 作者:李伟欢

  57日,中外媒体团一行从乌鲁木齐乘机飞抵库尔勒市,来到鸿雁河广场参观棚户区改造区。据了解,铁克其乡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库尔勒市委、市人民政府实现统筹发展的民生工程。铁克其乡位于库尔勒市区东南、孔雀河南岸是库尔勒市城中乡,面积17.02平方公里。有维吾尔族、汉、回、蒙、俄罗斯等9个民族。

中外媒体记者认真地听马辉介绍棚区改造情况   李伟欢摄

  近年来,库尔勒市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改善城市景观、功能,切实解决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加快了城乡统筹发展的步伐,近2万户农民和居民迁入商业基础设施齐全的住宅小区,配套建设9个农民就业安置市场,保障和解决了被征地农民今后的居住、生活和增收等一系列问题。

外国媒体记者聚精会神的听翻译讲解相关情况并做记录  李伟欢摄

  随后,记者们来到铁克其乡棚户区一位农户家中。据户主介绍,她有三个孩子,一家老小之前一起居住在土坯房中,环境不是很好,日常生活十分不便。现在住进了干净整洁美丽的新居民小区,各族群众在这里共居、共学、共享、共乐,其乐融融。现在一家人住在政府改造后的120平米大房子里感到非常幸福,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他们的房屋装修保留着维族特色。中外友人欢坐一堂,一起高兴的聊天,感觉像一个大家庭,席间巴基斯坦记者说道,看到大家的生活越变越好很高兴,中巴两国是友好邻国,友谊将源远流长,还有很多需要与中国学习的地方。

外媒记者正在听翻译讲解梅尼普汉一家的生活情况  李伟欢摄    

中外媒体记者正在了解梅尼普汉一家的基本生活情况   李伟欢摄

印度尼西亚记者兴高采烈的和梅尼普汉夫妇合影   李伟欢摄

沙特记者在品尝维吾尔族茶

土耳其记者在向梅尼普汉了解其生活情况   李伟欢摄

  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院信息多分析多媒体中心主任高夫洛夫·阿瓦兹科恩非常关心居民生活基本问题,询问小区附近是否有大型商场和电影院,能否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据了解,小区附近有小型商店,里面商品品种齐全,可以满足居民对日常生活的基本要求。

梅尼普汉笑容满面的喂 记者品尝手抓饭   李伟欢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