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娜尔 · 阿布拉:新疆的未来必将更美好
时间:2018-03-01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朱凯莉
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听!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万米高空上都说些啥?
 
 

2月27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又逢一年全国“两会”时。2月27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赴“春天的约会”。建诤言、求真知,谋共识、聚合力,委员们行李箱中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背后,是为人民谋福祉的拳拳初心与使命,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深期许与不懈奋斗。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年?以怎样的作为开启新的征程?

  奋斗,是最铿锵有力的回答。

  爱国感恩 团结奋斗

  当新疆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在万米高空上,委员们已进入工作状态,分秒必争。有人拿出提案进行最后的校正、修改;有人就扶贫攻坚、民生改善等系列热点话题交换看法、相互讨论;有人认真一一回应记者问题……机舱变成了一个热火朝天的临时议政会场。

  学习,是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前提,从委员们的话语里不时蹦出的“热词”可以看出,大家早已准备充分、状态“满格”。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多提有质量、有建设性的提案,全面反映新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

  “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各族儿女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连在一起。”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 · 西加艾提表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看得见、摸得着,我一定要把百姓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带到两会上。

  “去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望相助、团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 · 阿布拉接过话说,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将民族团结与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工作结合推进,夯实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如今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新疆的未来必将更美好。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翻看委员们的建议、提案,内容涵盖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法治建设、改善民生、绿色发展等方面,桩桩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件件聚焦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

  从春节期间就开始准备提案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潘晓燕,虽已多次参会,但依旧感到兴奋与激动。她结合本职工作,带来了关于加强社会法治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标准等方面的五个建议、提案。

  “委员履职就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沉到一线调研,怀真心、付真情、建真言。”潘晓燕表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将持续立足专业、关注法治建设方面的问题,尽最大的努力为实现新疆总目标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一份份关乎新疆实现总目标、带着民生温度的提案在真知灼见中得以完善、一件件事关民生发展的问题在这里探寻到更多可能性。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不负新疆2300万人民重托,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踏踏实实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建设美丽新疆作贡献。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