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困户到牧家乐主人 古尔图村民铁勒汉话说获得感
时间:2017-09-29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雪


铁勒汉牧家乐招待客人的小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雪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3日讯(记者张雪)“牧家乐生意越来越好,已经有4,5桌客人预订了十一过来吃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铁勒汉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话说获得感。

  铁勒汉是新疆古尔图镇牧业四队村民,和丈夫离婚后,她独自带着女儿生活,没有土地和草场,女儿是先天性残疾,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2015年12月,铁勒汉被古尔图镇定位精准扶贫户,古尔图镇党委根据她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首先为她解决住房问题,精准扶贫安置房为其分配了一套80平的精准扶贫安置新房,也为她解决了就业问题。

  同时,在全镇积极发展旅游业的大环境下,于今年1月份铁勒汉用自己的新房开起了牧家乐,“通过政府、帮扶单位和个人、亲朋好友帮我宣传,到牧家乐吃饭的人也多了起来,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铁勒汉的新居客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雪 摄


亲朋好友相聚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雪 摄

铁勒汉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铁勒汉满脸笑容话说获得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雪 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