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相约新疆古尔图 千年胡杨林秋意正浓
时间:2017-09-29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苏9月22日讯(记者 张雪)“十一这里胡杨最美,满目金黄,自驾车要排长队才能进去。”乌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臻在古尔图克孜加尔湖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克孜加尔,哈萨克语意为“漂亮的女人”,这里碧水连天,宛如仙境。秋天的胡杨林满目都是黄,到了十一期间,这里的黄会诠释成不同的感觉:金黄、鹅黄、淡黄、橘黄、浅黄、明黄……五彩缤纷,风韵不尽。
  据高臻介绍,在古尔图还有一种天赐珍品--柳花茶。这是有着200多年历史、与西湖龙井一样,被清朝乾隆皇帝钦点的贡茶。因为花期极短,所以格外珍贵。饮用柳花茶,微苦而回甘,回味悠长。

古尔图美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小朋友在表演民族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在克孜加尔湖乘坐画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柳花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