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要让“城市工匠”坐到主席台上
时间:2017-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朱景朝 李国庆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要让“城市工匠”坐到主席台上
克拉玛依石油工人在戈壁滩上作业。 李国庆 摄

  中新网克拉玛依9月24日电 (记者 朱景朝 李国庆)中共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日前在接收中央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克拉玛依打造“匠心之城”,不提倡短期突击,鼓励市民安心、扎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对“工匠”给待遇,开大会时,要让他们坐到主席台上。

 
 

  克拉玛依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是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1955年,克拉玛依石油人打下了第一口油井,到今天已有2万多口井。

  赵文泉说,克拉玛依拥有共和国第一批大国工匠。数十年来,克拉玛依取得的成绩都是因为有这种大国工匠精神,“所以,我们不能忘初心,在转型升级的新时期更要发扬这种精神。”

  他说,“他们也许是一名电焊工、一名清洁工、一名检验员、一名材料员,也许是一名幼儿园教师,也许是一名食堂的大师傅,不管做什么,只要在这个城市里扎扎实实、一点一滴为城市做奉献、做出优秀成绩的、受到群众拥护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人。克拉玛依要给他们社会待遇,开大会时,要让他们坐在主席台上,坐在第一排。”

  据了解,正在规划中的克拉玛依新机场,要建两个贵宾室,其中一个是留给“城市工匠”的。(完)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