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滩上的红柳树——克拉玛依的守井人
时间:2017-09-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马迅
  维族青年肉孜麦麦提·巴克,是新疆克拉玛依一名采油工作者。 作为班长的他带领班组22名员工管理着8座计量站共148口油气井。他们每天行走在戈壁滩并对油井做复杂精确的维护检测工作:巡检,录取压力信息,计量油井产量,面对突发状况的紧急处理等等。

  井在,人在,班组必须24小时在岗,冬天的克拉玛依零下三十度,夏天戈壁滩接近五十度,肉孜麦麦提·巴克自1994年工作至今,23年如一日,工作中,全力做到资料采集准确率100%,应急操作处理零失误,保证国家资源开采安全高效进行。

  据统计,肉孜麦麦提·巴克所处的克拉玛依油田60年来,已累计生产原油3.4亿吨,天然气700多亿立方米,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为像红柳一样扎根戈壁的克拉玛依守井人点赞致敬!(央视记者 马迅)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