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秦腔的吾拉木江•力提甫
时间:2017-09-22 | 来源:中国新疆网 | 作者:张荟

  会唱秦腔的吾拉木江•力提甫

  一个维吾尔族小伙子可以字正腔圆地连唱秦腔《三滴血》?台下听得入迷的观众里,有蒙古族、维吾尔族、汉族、回族等各族村民?若不是亲眼所见,着实令人难以相信。在塔温觉肯乡哈尔恩格村帕提曼文化大院里,吾拉木江正和师父姚炳江一起为村民表演秦腔。

吾拉木江.力提甫在表演秦腔《三滴血》  张荟摄

  虽然2014年底才开始正式学秦腔,但吾拉木江已经相当厉害了,获得过新疆地区秦腔大赛“最佳人气奖”,参加过自治区春晚并被评为优秀奖。说起学秦腔,吾拉木江说:“小时候经常听村子里的老人们唱秦腔,吼得脸红脖子粗,穿一身大褂,戴着长长的胡子,令我非常好奇。”虽然听不懂,但童年的欢乐记忆令吾拉木江始终无法忘却。尽管学秦腔的过程很艰难,吾拉木江却依然坚持和姚师父学习。师徒俩人亦师亦友,经常来往,姚师傅说:“能教他比教汉族的学生还开心。”

吾拉木江和他的师父姚炳江在表演秦腔 张荟摄

  如今,“国旗下的村规民约”活动已在巴州各乡村如火如荼地开展,村规民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融进农牧民的心里。吃百家饭、自由恋爱结婚、认亲交友,大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各民族真的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