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大使""阳光中国大使"机器人惊艳亮相商博会
时间:2017-0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8月24日讯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由中国网大数据中心和新疆图灵密码机器人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精准扶贫大使”和“阳光中国大使”在大会的新疆智能生活展环节上首次亮相。  

  由中国网大数据中心推出的“精准扶贫云平台”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的理念无疑是生活展环节的最大亮点,“精准扶贫大使”和“阳光中国大使”成为了全场最受青睐的“明星”,与会观众们都饶有兴趣的与两台机器人互动问答,欢声笑语不断。

精准扶贫大使与观众互动(刘蓉/摄)

    两台机器人大使的亮相旨在推进高科技助力的精准扶贫项目的推进与合作,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融入到实际的扶贫项目中,切实做到数据支持、智能辅助、扶贫精准到位。  

阳光大使与观众互动(刘蓉/摄)

  本次亮相的“精准扶贫大使”和“阳光中国大使”机器人是针对精准扶贫的最新一代的智能产品,现场观众不但可以亲身体验与人工智能互动的乐趣,同时还能全面了解扶贫资讯、扶贫政策解读、农技知识现场教学等一系列信息,并且更加深入的体会“精准扶贫云平台”是如何帮助农户学习技术、提高产量、找到销售渠道,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致富的。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人都感受到了它的便捷,人们可以通过语音、体感、指纹等简单方式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所在。本次展会的展览内容共有新型能源类、智慧教育类、智能家居类、AR/VR类等11种类别。中国网大数据中心和新疆图灵密码结合自身资源和技术特性,优势互补,将人工智能技术直接应用于精准扶贫领域,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