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展映西部”在墨尔本举行
时间:2015-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赖海隆 禹志超

纪录片《第三极》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邦广场大屏幕播放。赖海隆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任向群副局长为纪录片《第三极》的播出致辞。赖海隆摄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对承办这次活动的各家机构表示了感谢。赖海隆摄

   “感知中国-展映西部”16日在墨尔本联邦广场室内外同时举行。

  维多利亚州议会议长布鲁斯阿特金森在开幕式致辞说,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中澳文化交流机会,架起了中国同澳大利亚文化沟通的桥梁。中国和澳大利之前的关系都过于专注在经济领域,而这次借助纪录片进行文化之间的沟通,对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任向群副局长在致辞中说,本次中国政府选择《第三极》这部影片作为文化交流的载体,其目的就是为了让远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朋友们能够感受到中国西部的自然风光和青藏高原上生活的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以及对生命的崇拜。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对承办这次活动的各家机构表示了感谢,并且向此次来到墨尔本的“感知中国澳新行”活动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还表示纪录片是一种非常好表现形式,有助于墨尔本观众了解真实的中国西部人文和发展现状。

  澳大利亚纪录片协会总裁布里特、澳大利亚移动影像中心首席执行官卡特里娜、联邦广场首席执行官罗恩也分别致上台。

  随后,西藏风光介绍《第三极》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邦广场大屏幕和ACMI移动放映中心同步播出。

  纪录片《第三极》以自然为背景和人类活动为中心,通过生动的故事展现青藏高原上的生命之美和人们的真实生活,展现青藏高原上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动人故事。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主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澳洲大洋传媒承办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