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网新能源上网加速
时间:2015-04-09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陈蔷薇

  截至2014年,新疆电网消纳新能源17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以新能源加快上网为代表的新疆电能替代项目近年来成效显著。

  2014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累计推广实施电能替代项目58个,实现替代电量23.72亿千瓦时。相当于在消费端减少直燃煤8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10.8万吨。

  据了解,电能替代战略“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为核心。其中,“以电代煤”,就是把烘干房、居民取暖、厨炊等改“用煤为用电”,大幅减少直燃煤。在城市郊区、农村地区推广家庭电气化和分散电采暖。在干果蔬菜烘干、蔬菜大棚现代农业方面,推广电能替代项目1800多个。

  “以电代油”,通过大力发展电气化油气田开发、电气化轨道交通、电动汽车等,减少油、气的使用。截至目前,累计实施电代燃气机组项目3个,替代量约2800万千瓦时,预计全年替代量达1.5亿千瓦时;电铁拖动替代量约497万千瓦时,全年预计替代量约1.2亿千瓦时。

  截至2014年,新疆电网风电与光伏装机1129万千瓦,同比增长39%,新疆并网风电利用小时数达2272小时。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